湖火之戰中的爭議哨聲小裏移動惹犯規東契奇靈巧運球詹姆斯無球處變不驚

来源: 直播吧

2025-04-01 14:28

在今日這場火湖對決中,賽場上幾個瞬間引發了熱議與爭論,讓我們揭開這場較量中一些關鍵判罰的面紗。

首先,我們要提到比賽上半場阿門的那次壓哨犯規。這並非是裁判日後才意識到的補償判罰。盡管底線裁判並未立刻作出反應,但邊裁的哨聲卻響起。隨著比賽臨近結束,裁判必須回看錄像,確認是否應當恢復時間,最終他們決定將比賽時間調整至1.3秒。

接下來是東契奇的“拜佛”二運,裁判在這一回合的判罰上出現了失誤。從鏡頭回放來看,站在中場的裁判似乎因視線被遮擋而未能作出準確判斷,造成了這一漏判的發生。

然後,我們來看這一場的關鍵改判:阻擋犯規被重新判定為伊森的進攻犯規。在這之前,大家可能會誤以為看“站穩”就是判斷進攻犯規的關鍵,但實際上我們更應關註防守隊員是否確立了站位。通過回看錄像,裁判最終認定裏夫斯早已就位,因此對此次判罰做出了調整,最初是86號裁判作出的此次判罰。

最後,詹姆斯在場上無球狀態下喊暫停的事件,將我們引入了另一個規則的討論。許久未被提及的這一規則明確規定,持球權一方的場上隊員與主教練均有權請求暫停。這時,雖然電風扇隊擁有球權,但詹姆斯作為場上的一員,自然享有這一權利。

值得特別指出的是,在今日這4個爭議瞬間中,有3個都涉及到了年輕的裁判布蘭登-施瓦布。作為NBA的執法者,他如今已經在這個舞臺上奮鬥了四個年頭。顯然,這位年輕刀鋒還需在比賽中不斷錘煉與學習,期待他在未來的判罰中更為成熟。